07.jpg  

看完49日,內心其實無言到了極點。

這部韓劇對我來說是奇蹟,當初我看到海報和劇情大綱及卡斯時,一點興趣也沒有。大概是被編劇騙進來的吧,劇情在3、4集後漸漸吸引人。只是隨著劇情的推移,一開始的輕鬆沒了,取而代之的是一種緊張和急迫。直到江終於知道智賢附身在宜景身上,我才有走回正道的感覺。坦白說一開始宜景一下離職一下復職一下又到江民浩家中的劇情,我是看到非常不悅。甚至有種編劇你到底想怎樣阿的怒火。這些狀況在男一江走回主位後才得以好轉。

衝著我對編劇的了解,我衷心的認為49日的最後江是會和智賢走在一起的,雖然我同情宜景宜秀的故事,但我並不特別希望他們最後會走在一起。只是,從知道智賢會忘記49天,還有在18集的最後智賢就醒了,我開始對結局有所疑慮。

最後的三滴眼淚我是跟著一起掉淚的,但還有兩集智賢卻已醒了,到19集結尾智賢又表示自己將在次死去,我開始覺得編劇在耍人了。我想智賢復活我並不會覺得芭樂,宜景跟著宜秀死我才覺得芭樂。可是智賢復活後又將再度死去,然後她們兩人竟然還是親姐妹,這才是實實在在的芭樂。回頭看我才發現我錯怪編劇了,當初的燦爛的遺產,說穿了也是公式芭樂(無惡意,我是熱愛燦劇之人),其後的檢察官公主,也是用一個芭樂梗在貫穿劇情。

GOD!!!那我前面追的19集算什麼?

這個結局其實就像沒結局一樣,不同的是在經過49天候,所有人都變了,心態變了,立場變了,然後過去的誤會解開,秘密被坦承了。但是,離開的人還是離開了,被留下的人依然是哭泣著,只是,他們都懂了生命的可貴。

我認為49日在我心中是超越秘密花園的,但比起普通的愛情劇他有著更深的一層定義。撇開結局不說,他實在是一部好看的劇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鮮菇 的頭像
    鮮菇

    shin00的部落格

    鮮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